close

跟我說愛我(韓劇)

 
可能我不喜歡一部戲,
是因為只說愛情,
但不代表我不喜歡談情說愛的戲,
而我喜歡一部戲,
因為不只說愛情。
 
當年日劇版的跟我說愛我,
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,
讓當時還年輕的我,
理解到,
原來相愛也不見得會在一起,
愛情對於誰來說都是很難的事,
無論是否相處相同的世界,
如果不能互相理解跟包容,
好像都一樣,
愛情好像很簡單其實很難,
畢竟理解跟包容就是最難的事,
你說聽人跟聾人彼此該如何理解?
我想兩個聽覺毫無問題的人都不見得可以彼此理解,
他們不過就是兩個人談了場,
一度沒辦法持續下去的戀愛,
只是如此,聽人聾人也沒有甚麼不一樣,
每個人其實都在不斷學習著,
如何去愛失去然後試著再愛~
 
韓劇版是因為男女主演員我有了想看的念頭,
我想知道很久不拍愛情戲的鄭雨盛,
要怎麼去詮釋這樣的一個角色,
想知道冬天又會有什麼樣新表現,
看了前幾集,
我發現鄭雨盛把晃次這個角色,
融進了很不一樣的層次,
孤獨憂鬱就是那個晃次,
可溫柔迷人,
是一種專屬於車振宇的迷人~
 
 
他跟摯友說,
因為我聽不到,
所以所有的事都要她一個人承擔,
就因為我聽不到,
她才想要逃離這一切,
摯友點點頭說道:
沒錯~就是這樣吧!
 
振宇聽不到但不代表他不能理解~
 
振宇跟女主說,你曾經說過,
一開始我們看著彼此眼睛交談,
就算不能完全理解我的話,
但就像全都明白了一樣,
所以我相信,你能明白我的心,
當我提不起勇氣再次談戀愛時,
謝謝你,先向我走來,
雖然很辛苦,
但是謝謝你跟我說,
我們可以再次幸福,
其實初見你,
我就知道我會喜歡上你,
如果早知道我們在一起的時間那麼短暫,
我就不會那麼猶豫,
而是會跟你一起創造更多回憶,
如果我做了甚麼讓你傷心的事,
不是因為我不愛妳,
我只是想要隱藏自己的缺點罷了,
雖然我有很多不足,
可是好在有你,
我之後的人生,
才能好好地過下去,
謝謝你,
一直為了我而努力~
 
除了男女主角彼此努力去理解彼此之外,
這戲裡面還寫入特別可愛的橋段,
就是振宇和他的繪畫學院學生們,
他的學生們跟振宇一樣都聽不到,
但他們也像一般孩子一樣,
嘰嘰喳喳地對很多事好奇。
因緣際會,
一位聽人學生加入他們其中一起學習,
一開始幾個人困惑,
他(聽人)為什麼要來,
他說因為厭煩話很多的人,
覺得這裡應該會不大一樣。
 
振宇原來的學生們用手語討論著,
他討厭話多的人耶
我們很愛聊天耶!他肯定不會喜歡~
那他應該下堂課就不會來了!
但是相處下來,
幾個人卻成了很好的朋友。
 
所以聽人聾人又有甚麼不同?
還是那句話,
理解就可以了,
不懂就問就可以了。
 
振宇跟聽人學生說,
聽不見有時也很好,
對於聽得見的人來說,
有時候傷人的言語,
會在心裡留下無法抹滅的傷痕。
 
所以或許是缺點也許是長處,
或許在多數人眼中是好的,
但在部分人眼中不是,
就像喜好不同,
彼此有那麼多不同,
才形成各自獨特的我們,
可能彼此不一樣,
可是其實也很相像。
 
愛情對誰來說,都是很難的問題,
理解跟包容也是如此,
外在的不同不用那麼在意,
內心的差異才是更重要的,
你你我我沒有甚麼不同,
有著各自的煩惱與人生,
孤獨也好,
幸福也罷,
我們不過就是為了找出一個,
讓自己可以幸福地走下去的方法罷了。
 
有的時候,
或許假裝聽不見看不到,
不失為一個方法,
但假裝不是長久之計,
可能必須要更積極的去尋找,
所謂能夠幸福的人生需要甚麼,
試著去努力看看吧~
誰知道呢?
可能只是時間還沒到罷了~
 
 

螢幕擷取畫面 2024-02-20 162300.jpg

photo from 跟我說愛我 
分別於軌道兩端的人
終能有並行與其中的一天吧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跟我說愛我 韓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